网站支持IPv6

2021年10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1-10-29 18:35:1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0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310场,参与人数6076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144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262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166场活动,服务人次达4814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1年10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38

56

2

深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8

86

3

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

91

280

4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7

840

合计

144

1262

  2021年10月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

120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93

1450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65

2470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7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9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4

774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合计

166

4814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31场游客咨询服务、4场导赏活动和3场展馆服务。

  2.深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7场文明游园倡导,清洁环境,宣传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环保理念,通过活动宣传提高和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开展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给居民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及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中,宣传有害垃圾的回收知识及旧衣服回收再利用等,倡导垃圾不落地,弘扬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

  3.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

  在国庆期间,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志愿者分别在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园博园开展84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垃圾不落地,进行文明游园劝导、提供指引帮助。

  另外在深圳湾公园开展6场书吧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荔枝公园开展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4.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在国庆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7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不落地理念、维持游园秩序、劝导文明游园、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4场社区共建花园活动,进行社区花园日常基础维护、巡园、问题上报和共建花园景观提升与更新等。

  2.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93场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组织团队参观垃圾分类末端处理厂,了解分类后的“垃圾去哪里了”,从而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组织环保少年参观垃圾分类科普馆和自然教育中心,让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后可以变成资源,厨余垃圾变成肥料后可以施肥种菜。并进行了净滩、垃圾分类宣讲等活动。

  3.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42场垃圾分类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实践体验,切实以生活垃圾分类为载体,培养一代人良好的文明习惯、公共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开展2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加主动地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家人和朋友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开展2场爱心替岗活动,向环卫工人表达切实的尊重与人文关爱,激发广大市民尊重城市美容师的劳动、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清洁的文明情怀。

  4.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2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组织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社区工作站书记以及社区居民、辖区企业、门店业主、经营者等群众参与,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乱堆放、散落垃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

  开展1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氛围。

  开展1场爱心替岗活动,为环卫工人贡献爱心,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环卫工人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