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2022年2月份志愿者活动月度报告

日期:2022-03-01 11:53:4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2年2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112场,参与人数2934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34场活动,服务人次达969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78场活动,服务人次达1965人。具体情况如下:

2022年2月市局直属各单位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23

26

2

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

8

914

3

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

24

4

深圳市绿化管理处

1

5

合计

34

969

2022年2月全市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表

序号

单 位

场次

人数

1

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478

2

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3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25

4

深圳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6

104

5

深圳市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

75

6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7

深圳市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8

深圳市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0

0

9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54

1268

10

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

15

合计

78

1965

  一、市局直属各单位活动情况

  1.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23场游客咨询服务。

  2.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

  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志愿者分别在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园博园、儿童乐园开展8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疫情防控、垃圾不落地,进行文明游园劝导、停车指引、提供指引帮助。

  3.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2场志愿服务活动,下沉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秩序引导、“粤核酸”小程序扫码指引、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

  4.深圳市绿化管理处

  市绿化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开展1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登记防疫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提示测温亮码、引导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期间组织和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各区城管“美丽深圳”志愿者活动情况

  1.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1场社区共建花园系列活动,进行社区花园日常基础维护、巡园、问题上报和共建花园景观提升与更新等。

  2.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1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助力小区居民提升了垃圾意识。

  3.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16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

  4.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3场年花年桔回收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年花年桔回收宣传活动。并开展2场垃圾分类督导员关怀慰问活动,向疫情时刻仍坚守奋战在职业岗位的督导员们进行了关怀慰问,同时开展防疫培训,增强督导员们在防疫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5.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54场防疫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党员干部志愿者赴各社区协助完成市民核酸检测,并协助完成防疫卡口值班、查看绿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及新增数据核查等工作。

  6.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大鹏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1场防疫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