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宣教中心举办“美丽深圳”志愿者培训活动

日期:2020-12-21 10:16:2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深圳”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队伍建设,12月18日下午,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在城管大厦东座801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美丽深圳”志愿服务培训班。各区(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属各单位负责志愿服务的骨干和志愿者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郭仪副主任总结回顾了“美丽深圳”志愿者队伍自成立以来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美丽深圳”志愿者队伍紧紧围绕城管工作“两打造一提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品牌日益成熟,志愿服务基础建设日益完善。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引导等方面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充分展现了“美丽深圳“志愿者的风采。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杨华教授,讲授《志愿者的情绪管理与心理能力提升》课程。

  在培训过程中,杨华教授从情绪觉知、情绪做主及在自我疗愈中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用理论结合事实案例,引导志愿者们深入解情绪管理,帮助提升自我以及他人的心理能力。

  经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同时他们也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号召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美丽深圳”志愿者的队伍中,为建设“美丽深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png

郭仪副主任总结回顾“美丽深圳”志愿者队伍工作情况

图片2.png

杨华教授讲解如何进行情绪管理

图片3.png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课堂互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