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美丽深圳”志愿者八月活动概况

日期:2021-09-01 10:56:3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月,“美丽深圳”志愿者共开展活动211场,参与人数4449人次。其中市局直属各单位共开展57场活动,服务人次达295人;各区城管局共开展154场活动,服务人次达4154人。具体情况如下:

图片1.png

  1.仙湖植物园开展31场游客咨询服务。

  2.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开展24场清洁环保活动,巡查护河清洁,清洁周边社区绿化环境,铲除小广告,大力宣传环保的重要性,通过活动宣传提高和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图片2.png

  3.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1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就人员来访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核验粤康码、行程卡和物业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向居民、物业公司宣传防疫政策,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不懈怠,不松劲,全力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图片3.png

  4.市绿化管理处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1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同社区干部一同开展围合卡口防控工作,对进出卡口的人员、车辆一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等“五步”措施,并手举宣传牌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对无口罩的居民派送口罩,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4.png

  5.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34场社区共建花园活动,进行社区花园日常基础维护、巡园、问题上报和共建花园景观提升与更新等。

图片5.png

  6.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本月开展9场以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为主题志愿活动,在不同的街道、社区宣传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准确投放垃圾。

图片6.png

  7.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共开展了107场不同形式的志愿者活动,着重于垃圾分类、减量的培训与宣传,如蒲公英公众教育实践活动、各街道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等。

图片7.png

图片8.png

  8.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3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和1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图片9.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