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凝聚多方力量,共促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1-28 17:04:3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扩大市民对于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促进年花年桔资源回收再利用,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员志愿者、蒲公英讲师、垃圾分类志愿者和美丽深圳志愿者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开展年花年桔宣传活动。

  1月25日下午,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南山区南头街道花卉小镇小广场开展了2022年南山区年花年桔收运宣传活动,借助正在开展的花市,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有效性、精准度。活动主要以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

2022012817.png

2022012818.png

  党员志愿者、蒲公英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和美丽深圳志愿者向花市商户派发宣传单,逐个讲解年花年桔回收途径和预约方式,同时向前来买花的市民讲解废弃年花年桔回收流程,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年花年桔回收行动。

2022012819.png

2022012820.png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参与者随机抽取标注了不同类型垃圾的分类球,将分类球投入对应垃圾桶,边玩游戏边学习分类知识。许多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022012821.png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不仅宣传了年花年桔回收工作,也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了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同时,党员、蒲公英讲师、志愿者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模式,有利于增强垃圾分类队伍的力量,有助于将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