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管罚并举!龙岗区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启动公共厕所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2020-07-17 09:47:3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记者从龙岗区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为扎实推进2020公厕革命,有效提升公共厕所环境卫生水平,根据龙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朱玉华等相关领导的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近日,该区城管执法系统启动公共厕所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各类公共厕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每周三定为公共厕所集中统一检查日,针对公共厕所“脏、乱、差”和设施设备不达标的行为组织开展集中和专项执法行动,明确要求对责任主体违反公共厕所管理办法、未履行辖区管理责任和未履行爱国卫生要求等三类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通过管罚结合、以罚促管的方式,积极助推全区公共厕所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和配套设施的完备完善。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450.jpg

  自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坂田街道和龙城街道两个执法队已率先落实行政处罚要求,分别针对辖区违反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的单位处以500元的罚款,共计罚款1000元。目前,专项执法行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中,有关情况如下:

  7月2日至7月8日,全区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人员904人次,出动车辆205车次,排查公厕362个,责令整改21宗,处罚违反《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的行为2宗,罚款1000。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455.jpg

  (一)龙城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内公共厕所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有地面积水、烟头等违法行为并落实行政处罚。

  (二)坂田街道对辖区公共厕所进行检查,发现地面散落烟头等,依法取证并实施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458.jpg

  下一步,区、街城管执法部门将针对专项整改行动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点持续开展整治,管罚并举,以罚促管,积极督促各公厕主体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升公厕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