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六次调度会暨第一次月点评

日期:2020-08-07 17:10:2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6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组织召开第六次调度会暨第一次月点评会。市分类中心班子成员,各区(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管副局长等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首先各区简要汇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市分类中心廖齐梅主任介绍了7月份全市主要工作进展,包括分流分类回收量、城中村分类创建、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及组织宣传发动等,通报了7月各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排名,点评各区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各区要做好桶点整治工作,按照印发的《住宅小区垃圾分类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落实住宅小区分类设施的标准化、规范化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8月中旬将开展专项检查;二是各区、街道要积极配合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各街道要安排市政中心主任或城管科科长参加;三是市分类中心已设计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家庭版)及厨余垃圾海报,各区应在小区(城中村)宣传栏、电梯间等处张贴新版海报,做到全覆盖。

  最后,杨雷副局长表示各区经过一个月的积极推动,全市关于《条例》的宣传氛围已初步形成,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有明显进展,但是家庭厨余垃圾和厨余垃圾的收运处理基本原地踏步。杨雷副局长提出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区要认真对待月度考核,对照分析阶段性重点工作得分,研究工作短板,抓紧赶上工作进度,并向上级汇报,每季度各区将会进行排名并向社会公开;二是对标对表阶段性目标,将目标值任务分解,全面完成城中村撤并桶工作,确保家庭厨余垃圾、厨余垃圾收运处理量达到8月目标值,压实社区、小区、城中村责任;三是认真落实市局桶点整治要求,通过夜间行走、交叉检查等方式集中检查垃圾分类投放点,及时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整改;四是利用小型厨余垃圾处理机填补厨余垃圾处理缺口,各区、街道要对处理机技术工艺,环保达标排放等做好监测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