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到园岭街道行走检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0-09-25 15:07:1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带队赴福田区园岭街道,实地行走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参加活动。

  王国宾局长首先走进园岭街道百花公寓、核电小区,察看垃圾分类收集点布局和桶点设置现状,听取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的介绍。“分类桶点是否够用?物业公司责任是否落实?居民分类投放准确率如何?”,国宾局长现场认真检查,详细询问两个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日常管理以及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区、街道要加强监管,物业公司要优化分类集中投放点布局,为居民分类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加强对垃圾分类桶点管理,做到桶满自清,保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现场检查结束后,王国宾局长一行在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召开座谈会,在与区城管部门、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基层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难点和主要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国宾局长指出,做好垃圾分类,不可能一朝一夕,一蹴而就,需要我们打攻坚战、持久战。同时,垃圾分类与基层治理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随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入法治化的新阶段,但当前垃圾分类在基层仍存在实施落地难、效果打折扣等问题,园岭街道地处中心城区,希望能依托区位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垃圾分类在社区、小区率先破题,为全市提供经验、打造样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细致抓好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街道、社区书记亲自抓,层层压实街道、社区、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落实物业公司投放管理人的责任,利用条例实施的契机,补齐垃圾分类桶点设置短板,提升全链条管理能力,以点带面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三是以社区小区为主阵地,加大宣传教育督导力度,让垃圾分类宣传入户入脑入心,针对条例实施存在的普遍问题,加强执法、形成震慑,倒逼责任落实和居民习惯养成。国宾局长表示,市局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帮助指导和支持,希望大家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推动福田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最前列。

1.jpg

在百花公寓与垃圾分类督导义工交流

2.jpg

现场检查核电小区分类桶点设置情况

3.jpg

在长城社区召开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