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公开征求《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存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结果的汇总

日期:2020-04-07 10:24: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深圳标准的工作部署,推进我市药用植物保育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指导相关行业有效保护药用植物种质资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起草了《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存规范(征求意见稿)》。为保证地方标准的科学性、民主性、合理性,我局于2020年3月23日-2020年4月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现将征集意见的采纳情况汇总如下:

  单位或个人

 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情况说明

 

市民

 

是所有的药用植物种质资源都保存,还是有所侧重?

 

 已采纳

增加 “优先保存原则”章节对需要优先保存的药用植物资源予以规范。

 

市民

 

编制理由可以突出深圳开展药用植物保育的重要性

 

已采纳

 

 

市民

 

深圳植物志、中国药典为重要的参考文献,应该列入

 

已采纳

 

市民

 

 

岭南特色药用植物应予以保育。

  

已采纳 

 

在附录“深圳市重要药用植物资源名录”中增加了深圳有分布的具有岭南特色的药用植物名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