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智慧城管二期规划(草案)》公开征集意见及采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1-12-29 19:53:2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我局编制了《深圳智慧城管二期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自2021年11月29日起,《规划》草案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意见,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将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予以公示。

序号

修改内容/ 章、条编号

单位或个人

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情况说明

1

第四章第四节构建数字孪生基础服务

市民

规划中应加强与社会企业、资源的融合,助力城市治理能力的创新。

采纳

规划在AI能力分析服务中提出“探索利用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服务商等第三方数据,开展城管场景智能分析应用。”

2

第三章总体架构

市民

在规划中提出的城管数字孪生应用,应进一步明确城管数字孪生的定义,构建城管业务蓝图。同时规划中应适当超前,符合深圳发展的要求。

采纳

补充第三节总体框架构建城管业务蓝图。智慧城管二期建设将利用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BIM、CIM、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构筑“人-机-物”之间实时、动态、交互的数字孪生体,以数字孪生空间来智慧支撑和扩展物理世界的动态可持续发展。

3

第六章打造“一网”融合一体化平台

市民

作为智慧城管二期规划,应在一期的基础上提出各类智慧应用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智慧化资源建设成果,做好衔接提升。

采纳

在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充分利用一期建设及市政务共性基础设施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在各城管业务板块分别提出对现有业务应用的提升建设内容。

  衷心感谢市民对《规划》草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2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