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2-09-20 14:42: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激励管理,巩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结合开展激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我局修改形成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2022年8月12日至2022年9月13日,《征求意见稿》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和“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现将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予以公示。

个人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情况说明

市民

建议将垃圾分类与自身利益捆绑,如采用计价分类垃圾箱,不同垃圾按照重量或者个数,设置相应兑换金额功能。其好处是能够激发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且减少聘请人工收集的支出。

部分采纳

理由: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市民应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共同为环保出一份力。

市民提出采用计价分类垃圾箱,按照投放垃圾重量或者个数给予相应奖励的建议。我市在个别区也开展了相关的试点应用工作。从试点应用情况上来看,智能称重垃圾箱总体成本较高,操作较为复杂,稳定性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局将研究构建深圳垃圾分类碳积分激励数字生态,打造全市统一可互认、可兑换的碳积分激励体系,激励更多市民和企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衷心感谢市民对《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9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