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第五届深圳5·29爱犬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16:42:13

  为积极传播文明养犬理念,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养犬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模式。从2019年第一个深圳爱犬日发出的“表白”和“承诺”开始, 深圳已经持续4年举办爱犬日活动,有力推动文明养犬工作。

  5月28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福田区莲花街道顺利举办第五届529爱犬日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第五届深圳5·29爱犬日活动主题为“文明芯管理,爱犬圳有家”。通过不断迭代智慧服务,码上办证,智能识别等科技力量开启犬只智慧化管理时代。同时,推动打造犬只户外活动空间,构建人与宠物和谐相处的生活环境,探索建设宠物友好型城市。

  二、线下活动

  (一)开幕仪式

  为做好第五届5·29爱犬日活动,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推进文明养犬工作,瞄准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文明养犬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分析症结,借鉴学习国际先进养犬管理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深圳模式。

图片3.png

  (二)义诊活动

  1.现场向参与市民宣扬文明养犬理念,推广“深圳养犬服务”小程序,引导市民主动参与犬只领养登记,芯片注射和鼻纹智慧识别。

  2.现场提供宠物义诊服务,免费提供狂犬疫苗注射服务以及爱犬义诊服务。

图片4.png

  (三)领养活动

  深圳市犬类保护协会带来了待领养犬只,并向市民提供领养咨询和救助故事分享。

图片5.png

  (四)宠物打卡

  现场布置了宠物专用摄影装置,吸引了狗狗和主人拍照打卡,并自发发布活动相关信息。

图片6.png

  (五)科学训犬表演

  活动现场邀请了科学训犬师进行训犬表演,为市民科学养犬训犬提供了咨询服务。

图片7.png

  (六)宠物嘉年华

  现场设置了多种人宠互动小游戏。

图片8.png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三、线上宣传

  (一)互动H5

  通过不同问题设置,教育市民文明养犬行为,侧面宣传深圳在宠物公园建设、宠物友好空间的建设成果。

图片11.png

  (二)新媒体传播

  通过抖音、微博、小红书、公众号等媒体进行线上宣传,总曝光量达400万以上。

  微博:

图片12.png

  抖音:

图片13.png图片14.png

  小红书:

图片15.png图片16.png

  微信公众号:

图片17.png

  线上公开课:

  通过“美丽深圳抖音直播间”开展线上公开课直播,围绕“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流浪犬救助等主题,邀请宠物医生,分享养犬健康常识;邀请文明养犬义工,分型救助犬只的工作和流浪犬救助事迹;邀请专业训犬师,进行科学训犬科普。

图片18.png

  (三)主题宣传片

  1.通过狗狗和主人的互动和其他狗狗之间拟人化的互动对话,场景引出关于宠物芯片注射,友好空间等内容,呼吁大家注重狗狗芯片注射,日常关怀文明养犬,文明遛狗等行为。

  2.完整版宣传片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H9uUi6c508a7Iiyc9eww

图片19.png

  (四)新闻媒体宣传

  多家媒体对当天活动进行了报道,传统媒体方面,人民网、深圳特区报等报纸均有报道;新媒体方面,人民日报、大湾区新闻、第一现场等新媒体APP均有报道;新闻网站方面,深圳新闻网、读特等新闻网站均有报道或转载。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