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第四届“5·29”深圳爱犬日活动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22:51:53

  5月29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顺利举办第四届“5•29”深圳爱犬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围绕主题,向社会传播文明养犬理念。

  一、爱犬日主题

  本届爱犬日以“科技赋能,宠AI一生”为主题,希望通过犬只芯片植入、鼻纹识别等科技手段,借助深圳市养犬管理服务系统,实现犬只身份的全量识别,不断优化智慧养犬,让所有犬只都得到爱护。

图片4.png

  二、微博话题运营

  在新浪微博发起话题#在深圳我是有身份的汪#,发起话题大赛邀请养犬人晒文明,赢大礼,让市民参与互动;发布爱犬日温馨条漫《很高兴遇见你》和线上犬只领养,宣传领养代替购买,传导关爱流浪犬只的理念。

图片5.png

  三、爱犬日主题视频

  在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爱奇艺等投放爱犬日主题视频,传播关爱犬只、文明养犬的理念。

图片6.png

  四、线上公开课

  本届活动由专业主持人和专业摄像团队进行线上公开课直播,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围绕犬只领养、芯片注射、文明养犬以及科学养犬等内容为养犬人答疑解惑,在线观看新浪直播人数达50万。

图片7.png

  五、全市各区爱犬日活动情况

  本次活动以线上为主,各区、街及犬类协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线下活动,同围绕主题,向社会传播文明养犬理念。

  福田区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发布爱犬日主题推文、条漫,文明养犬小知识等内容。

图片8.png

  (福田区线上文明养犬宣传)

  龙华区、盐田区、大鹏新区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发布爱犬日主题推文联合,线下联合辖区街道深入社区开展线下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9.png

图片10.png

  (龙华区线下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坪山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依托犬只收治中心或养犬教育科普基地举办线下主题宣传活动,传播依法、文明、科学的养犬理念,培养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尤其是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深圳市犬类管理协会在坪山区养犬教育科普基地举办第四届“5·29”深圳爱犬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宣传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科学养犬等知识,开展犬只领养,实施智慧犬只芯片植入等等。

图片11.png

  (坪山区养犬教育科普基地爱犬日活动现场)

  罗湖区联合辖区LED屏设置单位,在辖区所有LED屏幕上投放第四届爱犬日活动主题海报。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罗湖区LED大屏宣传)

  各主管协会,同步在爱犬日当天开展爱犬日主题领养活动,深圳市全心犬意小动物保护中心在龙岗区开展爱犬日主题领养活动。深圳市犬类保护协会在福田区开展领养互动。

图片14.png

  (深圳市全心犬意小动物保护中心领养活动)

  六、媒体报道

  截至5月30日上午11时,共发现相关报道46篇。其中,传统媒体方面,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深圳英文报等纸媒均有报道;新媒体方面,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南方+、南方都市报、东方新闻、福田融媒、光明融媒、罗湖+、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羊城派、一点资讯等新媒体APP均有报道;新闻网站方面,深圳新闻网、奥一网等新闻网站均有报道或转载。具体链接如下:

图片15.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