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到宝安区检查指导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19-09-20 11:06: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王国宾局长的有关指示要求,推动宝安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9月19日,市分类中心陈继东主任带队到宝安区检查指导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廖云山副局长,孙云苹部长,西乡、新安街道业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陈继东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西乡、新安两个街道的径贝村、海城新村、富东花园、布心一村、布心二村、上川村和灶下村等7个城中村,实地了解各城中村楼栋布局、垃圾桶点设置、垃圾投放及收运等情况。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各城中村实际情况,针对垃圾分类设施布局改造、分类宣传引导、餐饮单位分类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继东主任表示,宝安区城中村数量大、类型各异,下一步在城中村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中,一是要结合各城中村楼栋布局、现有垃圾桶点设置及居民日常投放等实际情况,以“相对集中、满足需求”为原则,因地制宜地应用垃圾屋、地埋桶等模式,完成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升级工作;二是可通过建立城中村垃圾分类居民公约,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督导,促进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三是要规范城中村餐饮门店管理,通过发放餐厨垃圾收集桶、开展定时定点收集等方式,积极推动城中村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建立“一类一策”的城中村分类模式,逐步推进宝安区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