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分类中心主任陈继东带队到罗湖区开展“行走深圳”垃圾分类推动工作

日期:2019-08-21 10:22: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王国宾局长在“行走深圳”中提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8月13日下午,市分类中心陈继东主任带队到罗湖区调研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市分类中心刘元喜副主任,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魏明来副局长、区分类办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首先,在座谈会上,市分类中心刘元喜副主任指出:一是罗湖区3.0小区建设标准不高,部分小区投放点洗手池没有通水。通过夜间行走巡查情况,发现部分小区的督导员不在位。二是督导员的素质层次不齐,区要组织统一培训,持证上岗,在如何与居民沟通、物业对接上下功夫。三是生活垃圾末端分流处理设施要对照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标准加快推进建设。四是要重点研究厨余垃圾收运处理工作。

  陈继东主任强调指出:罗湖区要认真梳理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短板,要向好的区看齐学习,下半年主要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以下几方面:一、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督导,要对全区督导员展开培训,明确职责,把垃圾分类督导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二、做好易腐垃圾处理工作,要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做到应收尽收,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达到30%。三、持续做好楼层撤桶工作,按照先设再撤的原则,避免矛盾,循序渐进推进。四、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验馆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最后,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魏明来副局长表态:在下半年将严格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做好全区垃圾分类统筹工作,补齐短板,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督促各街道扎实做好垃圾分类每日定时定点督导。二是会同区住建等部门联合完成楼层撤桶工作。三是每个街道按照梅林一村的标准打造一个标杆小区。四是尽快做好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的选址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