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到前海自贸区开展“行走深圳”垃圾分类推动工作

日期:2019-03-25 14:23: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2日上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陈继东主任带队到前海自贸区进行座谈交流。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姜建生总工、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柱副局长、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郭华丽副处长、前海投控公司资产运营事业部刘军总经理、南山区分类中心负责人罗吉新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郭华丽副处长介绍了前海自贸区的基本情况:自贸区管理面积15平方公里,目前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为80吨、餐厨垃圾约5吨,规划建设垃圾转运站22座,现在建成1座,在建2座。规划到2020年工作和居住人口达10万,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约120吨;到2030年工作和居住人口达75万,生活垃圾日均产生量约800吨。

  郭华丽副处长指出,前海管理局正在开展区域内的环卫设施规划工作,希望市、区城管部门给予指导和帮助,高标准建设前海自贸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

  杨柱副局长表示,在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工作上,南山区城管部门会全力支持和协助前海管理局,同时也希望前海管理局加强统筹规划,加快设施建设进度,妥善处置辖区各类生活垃圾。

  陈继东主任强调,前海自贸区的功能定位非常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引领区,是深圳的领头羊。我们要改变以往的旧观念,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因地制宜,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生活垃圾设施,建立以生活垃圾分类为核心的垃圾治理体系,打造国家级示范区。

  下一步,市、区城管部门将与前海管理局加强沟通,开展实地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等形式,积极推动前海自贸区生活垃圾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