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主任陈继东带队到龙华区开展“行走深圳”垃圾分类推动工作

日期:2019-03-21 13:29: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分类中心主任陈继东带队到龙华区调研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林志钢局长、市分类中心姜建生总工、区市政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继东主任一行与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生活垃圾出路、餐厨垃圾、厨余垃圾、果蔬垃圾处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龙华区今年具体要做好“三个体系建设”、算好“两篇文章”,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做到分流分类应收尽收,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达到30%。

  陈继东主任强调指出: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路径已经明确,各区要着力建立分流分类、宣传督导、责任落实三大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回收利用率和居民参与率,实现垃圾分类见实效。龙华区要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达到30%,一是要把66个楼层未设桶的小区在3月31日前按照标准打造成垃圾分类3.0版,重点开展厨余垃圾分类,同时也要加大餐厨垃圾、果蔬垃圾、园林绿化垃圾收运处理量;二是要求做好利赛环保的服务工作,提高单价,签订特许协议,解决污水等;三是今年垃圾分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将宣传工作由意识培养转向行为引导,重点建立完善党员、社工义工、热心居民、物业管理等四种现场督导;四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要全覆盖;五是要按照市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新建中转站干湿分离推进工作;六是6月30日前完成市政道路撤换桶工作;七是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验馆建设。

  最后,林志钢同志表示:今年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来抓、亲自抓、常抓不懈、以问题为导向,完善九大分流体系,用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市局部署,做好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统筹,鼓足干劲,补齐短板,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实现减量30%的目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