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垃圾分类 > 分类行动

市分类中心带队到梅林一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

日期:2019-07-26 15:46:00 信息来源: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 3.0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形成可复制的住宅区垃圾分类模式以及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市分类中心制定了“夜间行走”工作方案,由领导班子带队分五组晚上突击抽查督导情况,通过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入一线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出成果。7月25日晚,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带领市分类中心督导组一组对福田区梅林一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

  梅林一村共6840户,共35个集中投放点。随机抽查了13个集中投放点,督导员全部在岗,能够积极引导居民分类投放。梅林一村所有的督导员都是物业管理人员,在开展督导的同时把可以销售的金属、塑料和纸张一并打包处理,分类出来无法销售的玻璃则由物业公司集中暂存。居民多数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能够主动把厨余垃圾破袋投放,个别居民还自备了塑料桶来分类厨余垃圾。检查组在检查的13个集中投放点没有闻到垃圾异味。

  在厨余垃圾投放时间结束后,检查组跟随物业公司厨余垃圾收运车辆到达位于梅林一村十二区的厨余垃圾集中暂存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梅林一村自6月27日起全面启动厨余垃圾分类以来,效果快速显现,目前每天能够分出19-20桶(120L)厨余垃圾,合计约2000k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