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仙湖植物园球根花卉应用展示掀起新春赏花热潮

日期:2024-02-20 15:11:3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起,以“龙腾春望,郁见繁花”为主题的球根花卉应用展示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景区启幕。仅首日,该应用展示即吸引了全国各地约10万市民游客慕名而至争相打卡,赏繁花、观美景、寻年味、迎新春......现场人气居高不下,在花香四溢中呈现出满满福气,置身其中,不少游客顿觉新春氛围感瞬间“拉满”。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球根花卉应用展示结合球根花卉种质资源收集课题研究成果,精选了寓意“团团圆圆”的多种球根花卉进行应用展示,品种新颖、娇艳多姿,展示时间为2024年2月10日—26日(农历年正月初一至十七)。

图片4.png

图片5.png

  2024年为农历甲辰龙年,本次展示结合我国传统文化习俗,整体布局以“龙纹”为底图,用图腾符号寄托新年的吉祥与愿望,表达富贵平安、兴旺发达的美好寓意。本次展示整体布局突出“龙腾祥云”意象,形成龙形布局、蜿蜒盘旋之状。在植物应用上,选用了幸福一代、黄金岁月、红色印记、白雪公主、水晶美人等40余种郁金香,快乐仙女、美丽仙女、猫眼石之星、舞后等30余种朱顶红,以及花色多变、色彩各异的各种百合、洋水仙、风信子、落新妇等106种共计约4万株国内外新、优、特、珍球根品种,通过搭配大花飞燕草、毛地黄、鼠尾草等草本花卉形成层次丰富的花境迷宫,百花争艳、香气袭人,与周边的南洋杉、桫椤湖交相辉映。

  秉承生态环保和循环利用理念,本次景观布置在以竹竿、竹篾、河沙、松鳞等天然材料为辅料的基础上,将往届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回收装置如铁艺亭、咖啡杯、木框构架、枕木、镜面花箱等,通过翻新和改造设计,结合球根和草本花卉配置,形成郁金香瀑布、风信子亭、朱顶红风车、洋水仙万花筒等多个特色景观小品,如寓意“蒸蒸日上”的竹编龙头,虬枝盘曲,如龙行龘龘。各景观小品力求在实现低碳环保的同时,为游客营造出奇趣的赏花打卡点,使游客游览其中,趣味连连,喜气洋洋。

图片6.png

天然材料竹编龙头,寓意“蒸蒸日上”

图片7.png

往届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回收装置铁艺亭结合球根和草本花卉,形成特色景观小品

图片8.png

球根花卉“风信子”

图片9.png

球根花卉“朱顶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