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杨焕明院士及团队一行到访仙湖植物园

日期:2024-02-29 16:05:3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4年2月28日,深圳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杨焕明院士一行到访仙湖植物园,就仙湖植物园发展以及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筹建等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仙湖植物园罗栋主任带队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罗栋主任致欢迎辞,代表仙湖植物园感谢杨焕明院士及其团队对仙湖的科研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悉心指导,作为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把关仙湖植物园科学规划和发展方向,并就共建广东省院士工作站事宜进行交流。杨焕明院士从学科角度、学部情况和个人经历几个维度,讲述了基因技术的发展过程、重要性及不同行业的应用情况,并对院士工作站名称与研究方向、功能定位、项目内容和成立院士学术委员会等事项提出建设性意见。经充分沟通,双方正式签订《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聘请杨焕明院士团队共建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标志着仙湖植物园科研发展迎来新机遇。

  下一步,仙湖植物园将在植物基因组数据、重要性状基因挖掘及功能鉴定、植物多样性和资源开发利用、植物生长发育规律及分子育种等研究领域重点发力,探索物种进化与环境适应的原理机制,加快新品种培育,探索构建产业化推广应用技术体系,为深圳创建国家植物园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26.png

图片27.png图片28.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