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固定捐血点和党建共建合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4-03-07 15:34:5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公益事业和谐发展,助力深圳文明典范城市建设,2024年3月5日,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与深圳市血液中心举办党建共建结对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固定捐血点和党建共建合作新模式。

图片5.png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与深圳市血液中心的跨界合作迈入新台阶,双方将通过在仙湖植物园入口设置固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点”,以“共建党员志愿服务驿站”为载体,为游客提供温馨的游园指引和优质的无偿献血服务。同时,双方将不断深化党建共建合作机制,共筑党建基础、共促民生福祉、共育先进优秀和共推文明建设,将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党组织建设和红色血液事业有机融合,给市民游客带来更立体、丰富和多元的优质服务。

  仪式期间,双方领导代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深圳市血液中心宁理主任向仙湖植物园罗栋主任颁发感谢状,感谢仙湖植物园对深圳无偿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此外,仙湖植物园领导和市血液中心领导共同为“仙湖党建共建捐血点”揭牌,标志着仙湖植物园固定捐血点和党建共建合作正式启动。

图片6.png

  2023年,仙湖植物园设置了流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点”,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络绎不绝。据统计,仅2024年元宵节当天,就有105位市民成功献血。截至2024年3月3日,仙湖植物园流动捐血点共服务95天,共有2652人无偿献血,献血量92.68万毫升,能够救助伤病患者1300人次,成功助力深圳市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快速回到合理区间。

图片7.png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作为一座集物种保育、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近年来,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积极推动深圳创建国家植物园工作和公益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已成功创建“王晖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标兵岗”等称号。未来,仙湖植物园将不断深化党建共建合作机制,持续完善合作发展新机制,打造党建联建共进、为民服务共推、资源拓展共享新格局,为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