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举办2024年年花年桔回植活动

日期:2024-03-15 09:40:4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上午,“年花年桔迎春意 分类回植续芬芳”2024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植活动在南山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开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南山区垃圾分类高校联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绿色+协会、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蒲公英少先队、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等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市启动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的第九年。全市已建立完善的回收预约、收运、处理体系,部分废弃年花年桔“化身”花肥,成为天然的肥料。适合继续种养的年花年桔则通过回植发挥其观赏价值,这也成为了深圳一项亮眼的新春特色,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

  2024年,全市5960个住宅区共设置了5134个专项回收点,截至目前已回收超过77.1万盆废弃年花年桔,移植栽培14561株,成效良好。回收处理工作还将持续至3月底,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投放到附近的专项暂存点,由物业单位统一预约处理。下一步,深圳市将继续多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分流处理有序开展,持续推动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减量化处理工作。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