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香港石篱圣若望天主教小学到仙湖植物园开展游学活动

日期:2024-03-19 09:20:4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4年3月16日,中国香港石篱圣若望天主教小学师生共计33人到仙湖植物园开展游学活动,仙湖植物园安排志愿者导师配合讲解,活动主要学习了阴生植物、多肉和仙人掌植物以及苏铁类植物的结构特点、生长习性、分布范围等知识,并了解仙湖植物园相关科学研究的进展。

图片6.png

仙湖植物园的苏铁园内,研学团队快乐合影

  通过本次游学活动和交流,中国香港的导师团队认为,仙湖植物园是一所开展高水平植物收集保护和研究,并不断创新科普教育活动的多功能植物园,还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研学资源丰富。同时,仙湖植物园地理位置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为港澳游客提供了亲近自然,了解中国植物文化的好去处。

  作为距离港澳最近的综合性植物园,接下来,仙湖植物园将以创建国家植物园为契机,在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基础上,做好“港人北上”相关服务,充分展示生态文明建设和植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讲好中国植物保护和植物文化故事。

图片4.png

仙湖植物园志愿者导师与中国香港游学团队导师合作,为学生讲解阴生园植物的特征与习性

图片5.png

仙湖植物园苏铁化石馆内,学生们兴趣盎然地观察显微镜下的苏铁化石标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