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厚植红色基因”全国课题组专家到深圳调研蒲公英少工委工作

日期:2024-04-15 16:09:4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10日,“厚植红色基因”全国课题组专家到深圳调研《社会(公益)组织协助推动少先队社会化落地的研究路径》的课题研究情况,全面了解少先队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蒲公英少工委”)的运作情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课题组成员陪同调研。

  首先,课题组参观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了解科普馆作为蒲公英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面向深圳市少先队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等情况。随后,专家组与课题组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2022年,深圳市成立首个蒲公英少工委,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10个区级蒲公英少先队支队、50余个街道/学校级蒲公英大队、100余个社区级蒲公英中队。在全市范围内挂牌成立10个校外实践基地,辐射少先队员超过5000名,开展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超过3000场。由蒲公英少工委报送的《人人都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获评2022年全国优质校外少先队活动课。

  接下来,深圳蒲公英少工委将持续完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少先队社会化工作能力,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协同促进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