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3年精耕善治——深圳蒲公英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申报活动开启

日期:2023-11-06 14:49: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推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公益服务,发展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共同支持的精耕善治——深圳蒲公英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现正式启动申报阶段面向全市征集优秀公益项目。

  一、申报类别

  (一)党建服务类

  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面向公众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推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二)基层治理类

  聚焦基层治理,做好项目前期的评估考核工作,通过宣传活动、志愿服务、自治管理、社会参与等形式,研究和解决基层垃圾分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三)服务人群类

  针对特定人群,如老年人、妇女、青少年、高校学生、商户、上班族、环卫保洁及物业管理等人群实施开展的垃圾分类公益项目,宣传垃圾分类理念,提升各类群体的垃圾分类意识,积极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和低碳生活方式。

  (四)阵地建设类

  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循环利用,将公园城市建设、社区建设等与垃圾减量分类相结合打造垃圾分类主题阵地,如垃圾分类体验园、科普场所、宣传阵地等,引导市民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参与垃圾分类。

  (五)其他创新类

  不属于上述类别的垃圾分类相关创新公益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项目须符合垃圾分类业务范围,申报单位须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完善的组织机构、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

  (二)申报单位合法登记注册,按规定参加年度检查,自成立以来无违法违规行为,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

  (三)项目的服务内容不得与其他同期实施的政府购买公益服务项目重复,且申报项目为原创。

  三、赛程安排

  (一)项目申报

  申报方式:

  申报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15日,申报主体须将申报表、申报单位承诺函电子版发送至邮szhzzklhh@126.com,文件资料请命名为“社会组织全称+蒲公英公益创投+申报项目类别”。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申报培训:

  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赛事申报培训。针对各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总结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反馈、解答,提供项目申报思路、技巧培训。

  (二)入围筛选

  拟定于2023年12月,由赛事评审委员会对各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筛选出一批项目进入决赛。

  (三)决赛评审

  赋能培训(2024年1月)

  组织入围决赛项目负责人参加赋能培训,为参赛项目提供路演示范、PPT制作、答辩技巧等专业指导。

  答辩路演(2024年4月)

  以集中路演的形式,组织入围决赛项目进行PPT展示和答辩,由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

  专家评审(2024年4月)

  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垃圾分类领域专家等参与本次大赛评审,针对参赛项目作出专业评估。

  (四)结果公示

  拟定于2024年4月,将项目的最终入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五)荣誉认证

  为获奖项目颁发“优质公益项目”荣誉证书,并入选精耕善治—深圳蒲公英公益创投项目库。

  注:具体时间安排以活动方发布为准。

  四、项目扶持

  (一)资金扶持

  帮助入围项目获得资助方资金支持,最高有机会获得20万元的非限额创投资助金,用于支持项目研发、品宣、评估和团队建设等。

  (二)资源对接

  通过广泛链接资源,帮助入围项目取得相关企业、媒体、基金会等单位的支持。

  (三)赋能成长

  可获得专家指导、专业培训,加入优质的公益创投项目种子社群等支持。

  (四)宣传推介

  可获得媒体宣传、推荐申请公益慈善奖项,引荐其他资助机构的精细化服务及其他合作单位的福利。

  五、其他事项

  申报材料扫描图片二维码下载:

  1.精耕善治——深圳蒲公英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申报表

  2.精耕善治——深圳蒲公英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申报单位承诺函

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