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信息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3-12-04 16:49:3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2021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深审资环报〔2022〕19号)《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深审财报〔2023〕38号)的整改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深圳市2021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审计发现,我局存在公共绿地占用期满后仍处于占用状态的问题,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是积极督促相关单位重新办理绿地占用手续及归还绿地使用权。目前,审计发现的6宗公共绿地占用已重新办理绿地占用行政许可手续,1宗已完成复绿工作并交还我局。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公共绿地占用审批工作。

  二是从制度上进一步强化对占用公共绿地行为的监督管理。我局公园中心于2022年印发《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占用公园用地和迁移砍伐公园树木工作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对建设项目占用公园用地和迁移砍伐公园树木过程中的科学论证、日常巡查、超期提醒、督促检查、及时报告、奖励惩处等监管要求做出了详细规定,新增“建立占用公园绿地和迁移砍伐日常管理台账制度,将相关监管工作纳入双月检、随机检工作”相关内容。

  二、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审计发现,我局主要存在三个问题,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项目连续三年预算执行率较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快推进2023年度相关预算项目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率;二是合理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充分考虑项目目标、项目计划与实际情况,科学测算资金需求,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水平;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监督,相关单位落实预算项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加大预算执行考核力度,持续跟踪项目执行情况。

  (二)关于“部分预算单位暂存暂付款长期未清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11月末,58笔暂存性款项、9笔暂付性款项已完成整改。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各单位加强对往来款台账定期清理工作,同步积极会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等部门,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决)算工作,取得相关批复后尽快办理账务核销。

  (三)关于“部分预算单位部分会计信息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我局相关直属单位已对系统软件升级改造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进行资本化处理。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2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