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信息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1-11-30 15:00:0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审计指出,我局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污水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和下坪场填埋区气体深度收集处理提升工程项目存在“在明确为应急工程后三个月内未开工”,以及“下坪填埋场填埋区气体深度收集处理提升工程采购了1台离心鼓风机,概算报批内容不包括该设备”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对照审计问题认真梳理核查,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针对应急工程项目未及时开工问题,我局吸取教训,加大应急工程前期工作力度,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加快相关工程手续办理,在今后的工作中确保应急工程如期开工。

  二、针对“下坪填埋场填埋区气体深度收集处理提升工程采购了1台离心鼓风机,概算报批内容不包括该设备”问题,一是落实审计整改要求,已将离心鼓风机费用从该工程结算款中扣除。经与施工单位协商,施工单位自愿放弃离心鼓风机29.96万元费用。二是在该工程竣工决算中,将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及相关财务会计制度核算项目建设成本,根据批准的项目概算内容报送决算资料,对超批复建设内容不予以考虑。三是在后续工程管理中,将严格遵守《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按照批准的建设地点、规模、内容和建设运营模式组织实施,强化施工组织方案管理。拟变更建设地点、建设运营模式或者拟对建设规模、内容等作变更的,按照规定的程序报原审批部门审批同意后实施。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1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