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保护地球,从垃圾分类做起!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美丽深圳”志愿者团建和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4-24 14:43:4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巩固“美丽深圳”志愿服务成果,增强“美丽深圳”志愿者队伍的归属感,加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大鹏新区坝光沙滩组织开展了“保护地球,从垃圾分类做起”——“美丽深圳”志愿者团建和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系统直属单位、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志愿者服务队推选的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来自“美丽深圳”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就“志愿服务”进行了心得分享。“自加入‘美丽深圳’志愿服务队以来,我一直在坚持参加清山洁野、垃圾不落地、净滩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这不仅让我爱上了大美深圳,更爱上了志愿服务。”他们如此说道。

图片2.png图片3.png

  活动从团建环节拉开了序幕,现场设置了多个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游戏环节,各支“美丽深圳”志愿服务队伍分组参与比拼,通过分组比拼模式合力完成垃圾分类游戏的挑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志愿者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加强“美丽深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美丽深圳”志愿者队伍建设,让“美丽深圳”志愿者服务队以更加规范专业的方式去引导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垃圾分类从“新时尚”走向“常态化”。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比拼结束后,现场组织“美丽深圳”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垃圾钳清除了各类污染海滩环境的垃圾,同时还倡导“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引导市民游客要爱护环境、文明出游。“美丽深圳”志愿者共捡拾垃圾150余公斤,并对捡拾回来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我们能做的微乎其微,希望外出游玩的市民都能从自我做起,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全部带走。”“美丽深圳”志愿者说道。

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在深圳志愿文化的感染和影响下,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们之间的距离,更让大家明确“美丽深圳”志愿者的服务宗旨,他们始终身体力行,用一点一滴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他们将时刻把握志愿服务精神的时代内涵,汲取励志养分、强化担当作为,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美丽深圳”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