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大鹏半岛自然保护区项目

日期:2014-06-11 00: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大鹏半岛自然保护区于2010年11月获市政府批准建立,总面积146.22平方公里,范围包括排牙山和笔架山山地森林、葵涌坝光银叶树红树林湿地、南澳街道东涌红树林湿地、西冲香蒲桃林等。大鹏半岛自然保护区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科研设施和监测工程、宣传教育和培训工程、森林防火工程、生态旅游工程等。

  建立大鹏半岛自然保护区可有效维护区域生态平衡、保护我市生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存我市的物种基因库。本项目建设有利于改善我市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提升我市生态质量,保障城市生态安全。目前,项目已完成生物资源综合科学考察、自然保护区建设方案的编制和评审、管理线方案的初步划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