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决策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报告的公告

日期:2022-07-13 16:21:0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粤府令第183号)和《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市政府令第342号)有关要求,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2022年6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应到听证参加人9人,实到9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和《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如期举行。

  听证会上,听证主持人宣布了听证事项和内容、听证参加人情况及听证会纪律。听证陈述人就《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编制背景、工作进展和主要内容,包括前期开展的公共问卷调查情况、各区及相关部门调研座谈和实地调研情况等进行了陈述和说明。听证参加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围绕听证事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咨询。听证会时长约两小时,会场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会议全部议程。

  二、听证参加人产生方式和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通过公开征集和邀请产生9名听证参加人,其中专家代表3人、政府部门代表2人、公益组织代表2人、市民代表2人。听证会参加人员情况如下:

  (一)听证主持人:深圳市绿化管理处副处长范冰

  (二)听证陈述人:深圳市绿化管理处副处长黄毅、深圳市绿化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陈菁

  (三)听证参加人:

  1. 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代表莫波;

  2.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代表李晓华;

  3.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钟雯;

  4. 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景观规划师杨秀丽;

  5. 深圳草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景观设计师、龙华区政协委员(社会兼职)黄彬凌;

  6. 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雷东风;

  7. 公园之友秘书长李毓青;

  8.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马异观;

  9. 深圳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新媒体编辑李梦瑞。

  (四)听证记录人:深圳市绿化管理处助理工程师彭雁

  (五)邀请列席: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法制处法制员范清刚;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副总规划师陈柳新;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规划师邓冬松;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助理规划师张立定。

  三、听证参加人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听证参加人对听证事项持肯定态度。《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将形成指导未来深圳市各级各类绿道建设、绿道游憩空间及配套设施建设等的纲领性文件,充分发挥绿道生态服务功能和促进公共健康的积极作用,高品质打造人居环境,助力深圳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听证参加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如下:

  (一)建议划定绿道管理范围线,保障后续绿道的建设和管理;

  (二)针对绿道设施,建议提出相应规划指标与建设标准;

  (三)建立有效的市民参与及共建机制,让市民参与到绿道建设中;

  (四)建议提出绿道建设控制分区的建设指引;

  (五)建议完善各部门间的协同保障机制;

  (六)绿道建设应考虑水位线因素、路面状况的全年龄友好程度等。

  四、听证意见答辩及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主持人和陈述人逐一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说明(详见附件1),并与听证参加人充分交流。1条意见为部分采纳,1条意见为解释说明,其余意见均被采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


  附件:1.《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问题及建议答辩情况一览表

             2.《深圳市绿道网(多层次户外休闲步道)专项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会议记录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